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彬州被跨省舉報欠850萬」火速結清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陝西省紀委監委官網昨日發布消息稱,近日,陝西省紀委監委對媒體報道的「河北邢台國資委舉報陝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屬企業吃喝款850萬元」問題進行了核查。

  確實拖欠招待費

  經查,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彬州市委、市政府及43個市級部門共拖欠彬州花園國際酒店893.9727萬元接待費。2018年4月和5月,陝西省紀委收到有關問題反映後,督促彬州市結清欠款210.3605萬元。2019年5月31日,彬州市一次性結清剩餘欠款683.6122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5月31日,也就是在舉報之事曝光不久,彬州市一次性結清剩餘欠款683.6122萬元。

  深入核查嚴肅處理

  陝西省紀委監委指出,上述接待費主要用於招商引資商務接待、各類會議、一般公務接待等,但其中部分接待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陝西省紀委監委正在逐筆逐項進行深入核查,待核查結束後,將對有關違紀問題作出嚴肅處理。

  此前5月27日,一份邢台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舉報彬縣縣委、縣政府(彬州市)違反中央八項規定,違規接待,長期拖欠巨額招待費850多萬元,並將接待費轉至辦事人員個人名下的舉報信網上流傳。

  5月27日,有內地媒體接到河北邢台國資委加蓋了公章的舉報信。舉報信中稱,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縣(彬州市)政府接待辦(彬縣機關事務管理局)拖欠彬州國際花園酒店850多萬元賬款,並指使接待辦主任李彬,強迫酒店將欠款轉移至辦事人員張佳、姚園園等個人名下。截至2018年2月27日,酒店存有彬縣(彬州市)政府白條200多張。根據舉報信,這些欠款全部用於大吃大喝、違規接待和超標接待,是時任的縣委、縣政府嚴重違背中央八項規定,頂風作案,所積累形成的賬款。當日下午,彬州國際花園酒店相關財務人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邢台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向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委舉報後,彬州市政府已向彬州國際花園酒店結算欠款一部分,目前還欠600餘萬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