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常會「穩投資」 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順應群眾期盼改善居住條件;確定提前完成農村電網改造升級任務的措施,助力鄉村振興;要求鞏固提高農村飲水安全水平,支持脫貧攻堅、保障基本民生。

  會議指出,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積極做好「六穩」工作,穩投資是重要方面。要找準切入點,抓住既能滿足群眾期盼、有利於拓展內需促消費、又不會導致重複建設的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努力實現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一舉多得之效。

  會議認為,加快改造城鎮老舊小區,群眾願望強烈,是重大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據各地初步摸查,目前全國需改造的城鎮老舊小區涉及居民上億人,量大面廣,情況各異,任務繁重。會議確定,一要抓緊明確改造標準和對象範圍,今年開展試點探索,為進一步全面推進積累經驗。二要加強政府引導,壓實地方責任,加強統籌協調,發揮社區主體作用,尊重居民意願,動員群眾參與。三要創新投融資機制。四要在小區改造基礎上,引導發展社區養老、托幼、醫療、助餐、保潔等服務。

  會議還指出,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自2016年實施以來,完成了農村機井通電、貧困村通動力電等任務,改善了農村生產生活條件,帶動了農村消費。下一步,各地和電網企業要加大工作力度,確保今年以省為單位,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規劃明確的全部改造升級任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