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進博會帶動會展收入超1400 億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019國際會展業CEO上海峰會昨日在上海市青浦區舉行,峰會首發了《2018上海會展業白皮書》。

  根據白皮書披露,2018年上海共舉辦各類展會1032個,居全球主要會展城市之首;進博會對上海會展相關產業的溢出效應,達1400億元。

  上海市會展行業協會會長桑敬民表示,2016年-2018年這3年,上海展覽總面積突飛猛進,淨增275萬平方米,年均增長7.5%,辦展面積已連續多年穩居全國首位。特別是去年,上海舉辦的規模在10萬平方米以上的展覽會共42個,其中30萬平方米以上的超大型展會6個,全年辦展面積達1880萬平方米,較「十二五」期末提高了24.3%。

  桑敬民特別提到,辦展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是上海展覽業最鮮明的特點。去年上海共舉辦國際展300個,佔上海展會總數的29.1%,而辦展面積卻佔到上海展覽總面積的75.3%。

  另外,此次發布的白皮書還對展會溢出效應做了數據分析。受首屆進口博覽會的影響和拉動,2018年上海會展業相關產業收入超過1400億元;去年由上海市入境的894萬人次中,參展等商務目的的旅客佔比在50%以上,上海9個主要展館吸引參展人次超過2000萬。

  上海會展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成立

  同時,中國首隻會展產業股權投資基金--上海會展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在峰會上宣布成立。

  基金總規模30億元人民幣,首期規模10億元,投資領域涵蓋會議展覽、活動賽事、商貿旅遊、文化創意、體育健康、科技應用等會展產業集群和相關現代服務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