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創板首股花落華興源創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首批獲准科創板IPO註冊的蘇州華興源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披露上市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股票簡稱為「華興源創」,股票代碼688001,公司將由此成為科創板第一股。

  當日,華興源創正式開啟網下路演。公司發布的招股書顯示,本次募集資金共計10.09億元,資金主要用於平板顯示生產基地建設項目、半導體事業部建設項目、補充流動資金。公司網上、網下申購配號日為6月27日,7月1日將公布中簽結果。

  資料顯示,蘇州華興源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平板顯示及集成電路的檢測設備研發、生產和銷售,產品應用於LCD與OLED平板顯示檢測、集成電路測試、汽車電子等行業,公司客戶包括越南三星、APPLE、LG集團、泰科集團等。

  仍面臨七方面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書顯示,華興源創依然面臨?主要客戶較為集中風險、市場競爭加劇風險、研發能力未能匹配客戶需求的風險、公司業績下滑的風險、毛利率水平下降的風險、全球經濟周期性波動和貿易政策、貿易摩擦的風險、蘋果公司業績變動影響公司經營的風險。

  財經評論員楊曉磊昨日在接受採訪時說,「詢價初期希望市場多些容忍度。首批上市定價的企業估值會比較高,但在市場化的註冊制發行下大浪淘沙,最後好的公司會在原有比較高的定價基礎上,為投資者實現較好的價值和收益。」

  天準科技完成科創板註冊程序

  【又訊】中證監昨日晚間發文,同意蘇州天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創板IPO註冊。這是第三家完成註冊程序的科創板擬IPO企業。

  批文中寫道:「近日,我會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業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蘇州天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將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刊登招股文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