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君彥:休會前不應恢復《國歌法》二讀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表示,已給予議員空間討論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事宜。不過,他說香港還有很多經濟、民生等事情要處理,希望議員重新聚焦議會事務,社會能早日回復穩定,而他直言立法會7月休會前不應恢復《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昨日收到政府來信,明言當局不會在立法會休會前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因為當局估計本立法年度沒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當局會在下一立法年度恢復草案二讀。

  盼聚焦經濟民生事情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大家今日(昨日)看到議員就《逃犯條例》及過去兩星期發生的事,在立法會的層面提出不同的跟進建議。我一如既往,按照《議事規則》及慣例處理。我今日(昨日)批准了兩位議員在今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兩項急切質詢,以及一項休會待續議案,給予議員空間討論相關的事宜。」

  他又指出,香港還有很多經濟、民生事情要關注和處理:「我希望議員能夠重新聚焦議會的事務,亦希望社會早日回復穩定,市民回復正常的生活。」他說今年度立法會仍有大量議程要討論,故希望立法會7月休會前不會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而這應在10月復會後才處理。他不諱言,按現時的政治環境,立法會應該先把政治事件放在一邊。

  李慧琼:政府表明暫不二讀

  梁君彥亦稱,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會檢討保安措施。對於反對派聲稱稍後會將示威行動「升級」,他說如果有危險,不排除如上星期般,提升立法會的保安警示級別。他希望市民能和平地表達意見。

  此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昨日下午接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的來信。信件指出,政府不會在7月10日、即立法會休會前,恢復《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當局解釋,在早前的法案委員會會議上,有多位議員明確表示會就草案提出多項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該等修正案涵蓋草案大部分條文。當局估計,立法會即使於7月10日恢復草案的二讀,也未能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工作。當局會在下一立法年度恢復草案的二讀,屆時會適時通知內務委員會相關日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