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家園基金捐款100萬慰問警員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連日來多個團體到警察總部請願,表態支持警方執法。昨日的請願團體包括香港青年聯會、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新年代」等,一眾團體表達了對警隊的信任和支持。當中,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更向警察福利基金捐贈100萬元,向警務人員致以慰問。

  香港青年聯會稱讚表現專業

  香港青年聯會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昨日一起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方代表送上感謝信及果籃表達對警方的支持。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縱然本港近期經歷起伏,卻樂見大家平和理性表達訴求,這正是香港人引以為傲之處。他說,深信香港經得起考驗,香港人仍然願意攜手前行、互諒互信,跨越無數挑戰。他又指,香港今日的成就,全憑大家樂觀堅毅、同舟共濟,實在得來不易。他勉勵年輕一代無論內外挑戰,必須一同努力、無分彼此,多溝通,多關懷,於安穩中繼續發揮所長,成為香港發展的新動力。

  香港青年聯會成員楊全盛表示,警方在近期的衝突事件中表現專業,即使身處危險中,仍克盡己責維持社會治安,認為社會各界應理性地給予警隊支持。他又指出,最近有見有人對警察進行網上欺凌,甚至威嚇警方的家人,認為社會對有關行為應零容忍。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亦到警總撐警。團體表示,金鐘、中環一帶發生破壞社會安寧、罔顧法紀的暴力行為,但警隊仍以極度的盡責精神和專業手法,制止暴力、維護法治、捍衛市民安全,受到了廣大市民的由衷敬佩。

  團體「新年代」則到旺角警署請願,感謝警隊連日來不辭勞苦、克盡己職去維持社會秩序,並送上感謝卡為警隊打氣及慰問因執法而受傷的警員。

  新年代譴責反對派大話連篇

  「新年代」譴責6.12金鐘暴動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反對派和外部勢力相互勾結,煽動激進分子有恃無恐行使暴力。「新年代」呼籲全港市民團結一致,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社會安寧;對暴徒的暴動行為,絕不姑息,要追究到底、將暴徒繩之於法。

  其後,團體遊行到民主黨總部,譴責反對派大話連篇,竟聲稱暴動是「和平示威」,以及警察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孩子」等。批評反對派議員讓學生站在暴徒前面作掩護,煽動他們衝擊警方防線,向警員投擲削尖的鐵枝、磚頭等足以致命的物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