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不滿加息 特曾考慮降職鮑威爾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開始一連兩日商議貨幣政策之際,有消息指美國白宮曾經研究,將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降職的合法性。

  據彭博昨天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經多次徵詢顧問,是否可以辭退鮑威爾。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的最新報道,白宮法律顧問於今年2月探討過,解除鮑威爾聯儲局主席職務、只讓他留任理事可能產生的法律後果。

  或趁聯儲議息施減息壓力

  有評論認為,鮑威爾現在如履薄冰,必須評估經濟後作出必要措施,同時面臨特朗普施加的政治壓力。特朗普一再批評聯儲局,要求減息提振經濟。

  特朗普周二被問到是否想將鮑威爾降職時,回應說:「看他接下來的表現吧!」特朗普說,聯儲局最近幾年加息,而歐洲採取寬鬆貨幣政策,讓他無法取得「公平競爭環境」。他說:「我想獲得公平的競爭環境,但現在得不到。」他日前接受美國ABC專訪時說,鮑威爾是他挑選出任聯儲局主席,但完全不認同鮑威爾的工作。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則表示,特朗普目前沒有考慮改變鮑威爾的角色。

  沙納漢退出防長提名

  此外,特朗普周二在推特發文,表示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不再尋求擔任國防部長。特朗普表示,沙納漢決定退出確認提名程序,騰出更多時間給家人。陸軍部長埃斯珀將被任命為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表示會辭任副國防部長,稱「會協調恰當的過渡計劃」,但他沒有說明離職日期。他對「痛苦往事」被片面重提感到不幸。《今日美國報》早前報道,作為背景審查一部分,FBI正在調查九年前一宗涉及沙納漢與前妻的家暴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