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證監年報:直接介入19宗IPO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證監會昨發表《2018-19年報》,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及公布多項數據。期內證監會直接介入19宗首次公開招股(IPO)申請及27宗上市後個案,並就首次公開招股保薦人的缺失,對7家公司和3名人士作出紀律處分,處以罰款合共8.677億元。

  持牌機構數目升至2960家

  年報表示,持牌機構及人士和註冊機構的數目增至近4.67萬,其中持牌機構的數目上升至2960家;期內認可136項集體投資計劃及130項公開發售的非上市結構性產品,又審閱394宗上市申請,以及監督373宗與收購有關的交易和申請。該會對中介機構進行304次現場視察,從中發現1236宗違反證監會規例的個案。證監會並對市場進行監察活動,繼而向中介機構作出9074項索取交易及帳戶紀錄的要求。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證監會近年來大幅重整組織架構及推行全方位的措施,以便更有效地利用其監管工具,應對可能會損害投資者和破壞市場廉潔穩健的威脅。新採納的監管方針現時已起了顯著成效,對業界的行為產生重大的影響,因而讓投資者得到更佳保障。

  歐達禮年薪首次破千萬

  另外,歐達禮年薪首次突破千萬,截至今年3月全年總薪酬為1024.3萬元;去年3月獲委任為副行政總裁的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薪酬加幅最大,按年增17%至733.5萬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