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德勤:阿里來港影響正面
2019-06-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會計師事務所德勤中國預計,今年上半年本港新股市場集資額將按年增加38%至695億元,為全球第三位,首兩位分別是紐交所及納斯達克;期內本港僅有76隻新股上市,去年同期則有101隻。

  料全年新股集資最多2500億

  德勤相信,今年本港及其他資本市場將受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及美伊關係緊張等因素困擾,對今年本港新股市場持審慎樂觀態度,預計全年共有200隻新股集資,融資規模達1800億至2500億元。

  德勤對今年下半年香港新股市場前景審慎樂觀,已有3隻巨型新股等待於第三季度期間上市,另有3隻潛在大型新股或於今年內完成,當中有兩隻來自歐洲,並融資最少78億元。醫療及醫藥和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新股普遍受到市場歡迎,預料會繼續受到市場青睞,包括一家來自歐洲的醫療服務品牌。同股不同權股份有望於7月獲納入互聯互通,德勤預料,年內或會有兩至三隻同股不同權新股上市。

  內地科創板有互補作用

  此外對於市場關注阿里巴巴來港作第二上市,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認為,只要時機成熟,相信阿里來港上市只是時間問題,估計其集資最少達100億美元,可帶動本港集資額穩守首三位,若果市場情況好,甚至有望衝上第一寶座。

  他續指,隨着A股在MSCI指數權重增加,加上科創板市場化,將令A股股值邁向國際化。不少內地初創企業先在科創板上市,集資做大後,再赴港上市,走向國際投資者平台,顯示內地科創板不會與本港有競爭關係,反而有互補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