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19-06-24    香港商报
 

  全國技能大賽深職院攬十冠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日前,由教育部主辦的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落下帷幕。經過40多天的激烈競爭,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學子共獲一等獎10項、二等獎7項、三等獎2項,總成績位居全國第一。據悉,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共設49個高職組賽項,經省賽甄選深職院23個賽隊入圍參加22個賽項的角逐。

  目前,深職院「以賽促學、以賽促教」蔚然成風,促進了大賽項目與實踐教學的有機融合,受益面已從參賽學生擴大到各專業所有學生。

  據介紹,深職院電信、人工智能、化生、汽車、藝術、建環等參賽學院針對競賽項目精心組織策劃,根據備賽項目制定計劃目標和多種解決方案,創新性地開展訓練。

  省人民醫院成立腎臟研究中心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作為廣東省人民醫院「登峰計劃」建設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之一,該院國際腎臟病研究中心於6月22日正式成立。該中心將?力於轉換醫學研究促進醫療技術的發展,開發腎臟病治療和預防的新技術,其中國際腎病醫學的技術研究是此次國際合作的核心。該院院長余學清表示,將通過搭建國際化平台和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合作形成工作團隊,希望引進國際專科領域具備國際前沿水平的醫學人才,致力於醫療技術的發展和臨床研究。

  作為國際上極具聲望的腎臟病專家Robert C Atkins表示,此次廣東省人民醫院國際腎臟病研究中心是為了解決腹膜透析病患者對醫療技術的需求。

  據悉,廣東省在去年6月正式啟動高水平醫院建設「登峰計劃」,將分兩批推出20家左右重點建設醫院。

  「鼎益豐盃」深企運動會11月舉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通訊員陳應學報道: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深圳市企業家協會(以下簡稱深圳企聯)6月21日在深圳灣科技生態園召開2019「鼎益豐盃」深圳市第六屆企業運動會新聞發布會。

  深圳企聯執行會長于劍表示,自2013年起舉辦深圳市首屆企業運動會至今已連續舉辦5屆,是深圳企業界歷時最久、比賽場次最多、規模最大的運動會,累計參賽企業逾1200家,參賽運動員近16000餘人次,參與觀眾近20萬人次。

  作為深圳企聯每年重點的公共服務項目之一,深圳市第六屆企業運動會開幕式將於11月17日在深圳體育場舉行,預計將吸引近300家企業近5000人次運動員參賽,近2萬人次觀眾現場觀看比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