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或解除限制華為 中方冀說到做到
2019-06-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為期兩天的G20大阪峰會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閉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閉幕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企業可以繼續向華為出售零件。為此,中國外交部G20特使、國際經濟司司長王小龍在位於大阪的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回應表示,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講到,美方有可能會解除對華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說到做到的話,我們肯定是歡迎的。

  特朗普在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後召開記者會,被問到是否代表美國商務部會將華為剔出「實體清單」,他表示近日會再討論,指華為是一個複雜問題,美方會仔細研究,容後處理,但他當天早上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未有談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事件。

  加拿大稱習近平與杜魯多簡短互動

  此外,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辦公室透露,杜魯多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有簡短、正面及建設性互動。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今次是中加關係呈現緊張後兩國領袖首次接觸,從片段所見,習近平與杜魯多昨日握手並透過傳譯短暫交談。在工作午宴期間,杜魯多坐在習近平旁邊。加拿大官員說,如有需要,兩國領袖可能有更多對話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