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報時評】快快收手,不要再亂港害港了
2019-07-05    香港商报
 

  【商報時評】快快收手,不要再亂港害港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連續多日的遊行示威和多番暴力行徑令香港社會撕裂,政府運作和社會正常秩序亦受損,7月1日的暴力毀壞立法會更是導致立法會全面癱瘓,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和文明城市形象,各界都在譴責這些暴力行為,為香港感心痛,不過某些激進人士仍不願「收手」,竟於網絡又要發起在九龍區搞搞震,試圖將示威衝突引入九龍旅遊中心一帶,如此「倒香港米」的行為正正揭示其亂港害港之心,怎不令人憤恨!

  近段時間的衝突撕裂已讓香港被傷害得「千瘡百孔」,政府工作受阻,警隊受辱,社會氣氛緊張,許多市民心情亦大受影響。而周一部分極端激進人士毫無理性、毫無法治意識砸碎立法會玻璃,撬開大閘衝入立法會內,肆意破壞公物,更是令全港震驚;不僅香港,這一史無前例的議會衝擊也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震驚,的確,放眼全球各大城市或許都很難再找到如今次般隨意損壞議事廳的暴力行為,何況還是發生在香港這樣一向以守法包容聞名的國際性都市。暴徒行為完全無視香港法治秩序,他們可不止在議事廳內亂塗亂畫、張貼標語如此簡單,經過現場調查,投票系統及響鐘系統全部受損,保安系統裏的許多資料與硬碟亦被盜竊,伺服器和光纖被剪斷,立法會需花費數千萬公帑維修,初步估計待到10月仍難以復會,許多經濟民生議案不得不延遲審議,最終受害埋單的是無辜香港市民。

  這些極端激進人士打「為香港獻身」「挽救香港」等「悲壯」旗號,可這些暴力行為已暴露其以「示威」為幌子,亂港害港本質。議會衝擊後,市民紛紛譴責他們的蠻橫違法行為,呼籲不要再擾亂禍害香港了,可某些激進派仍不願「收手」,意圖將動亂繼續擴大升級。昨日網絡上出現煽動前往九龍一帶示威、向遊客展現「香港人遊行這個最美景點」的荒謬言論,稍微理性的人都會明白,這些舉動只會令遊客感到畏懼與不安,何來「美麗」一說?他們還動員示威人士到西九龍高鐵站聚集,完全不顧香港交通秩序與治安,西九龍站是本港一個重要交通樞紐,每日上萬人流量,周末客流更多,在西九龍站聚會示威很可能阻礙乘客乘車與出站,對乘客安全亦構成很大威脅。

  和平示威與言論自由的底線是不侵害他人利益,可現在這些激進人士的言行已經超越違背這一原則,故意前往九龍尖沙咀一帶商業旅遊中心擾亂,不僅侵犯了遊客遊玩觀光的權利,還會直接損害附近商戶和居住市民、職員的權益。最近香港騷亂不斷,已對香港形象和旅遊業造成衝擊,不少旅行社都表示許多遊客擔心香港局勢繼續惡化而取消來港行程,昨日香港旅遊業工會亦明確反對九龍區遊行行動,坦言擔心影響經營。旅遊業與服務業關係眾多港人搵食,亦是現時唯一持續增長未見明顯下滑、支撐帶動香港整體經濟發展的產業,激進人士策劃旅遊中心遊行示威簡直是「倒香港米」。香港已被撕開巨大裂縫,傷痛不已,不能再爆發更多衝突在傷口上撒鹽了。激進派必須快快收手,不允再繼續害港亂港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