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售台108輛坦克 傳美已走完程序
2019-07-06    香港商报
 

  售台108輛坦克 傳美已走完程序

  【香港商報訊】台媒昨日報道,台北當局向美國採購的108輛M1A2主戰坦克,美方已完成相關行政程序,近日將正式宣布同意這項軍售。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回應指,樂觀其成,希望能儘快獲得這批軍備。

  據悉,目前台軍陸軍擁有約1000輛戰車,包括CM11勇虎式戰車、M60A3戰車,但因使用年限已超過20年,軍方向美國採購首批108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戰車,預計駐守在六軍團,戍守北部中樞安全。

  針對這項軍售案,台灣「國防部」6月6日曾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及250枚刺針防空飛彈等4項軍購案,「國防部」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次軍購還有一項重要項目,就是250枚刺針飛彈,這也是刺針飛彈首度賣給台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