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柯會」共倡兩岸一家親
2019-07-06    香港商报
 

  「劉柯會」共倡兩岸一家親

  【香港商報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在上海會見了前來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並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他表示,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理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推進兩岸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柯文哲則回應,台灣與大陸同文同種,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

  劉:兩岸同胞要堅持反「獨」

  雙城論壇來到最後一天,柯文哲與劉結一的見面是此行重要亮點,因為這是兩人的首次會面。下午5時,兩人在上海西郊賓館會面,先握手寒暄再就座。劉結一表示,今年的雙城論壇又取得新共識,包括智慧型城市、生活科技及青年創業等,為上海與台北兩市交流合作開闢新機遇、新領域,創造新空間,這些合作將為兩個城市的市民帶來更多發展機會及更多福祉。

  他指出,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理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推進兩岸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我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謀福祉。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指明前進方向,兩岸同胞要團結起來,推動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堅持反對「台獨」分裂,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柯文哲表示,台灣與大陸同文同種,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他表示,雖然兩岸政治上有隔邸,但交流總是好的,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就能促進交流,五個互相,就算交流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亦增加彼此信任,可以解決問題。

  柯:拜訪台商不為搶票

  當天稍早前,柯文哲前往台商大本營江蘇昆山,走訪台商子女學校、慧聚寺、醫院等;隨後轉赴昆山台協座談,近20位台商、台青出席。

  昆山台協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大陸過去30年來提供台商很大的舞台,但隨?經營環境改變及中美貿易摩擦,台商壓力也很大。他希望台灣的主政者多關心台商的需求,呼籲柯文哲有機會要幫台商反映心聲,協助台商轉型升級。

  昆山台協會長宗緒惠指出,希望柯文哲能協助發揮台灣醫療優勢,以及幫助台商學校推動雙語教學;最後能加強崑山、台灣兩地學生交換,增進了解。

  對於台商關注的子女教育問題,柯文哲明確承諾並交代同行的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與昆山直接對接;但對於「診斷台灣」則未有回應。

  據報道,柯文哲到訪長三角恰逢島內大選氛圍濃烈,部分拜訪行程被解讀為搶台商選票。柯文哲強調,這次是經貿參訪,研究怎麼連結「北台灣、長三角」的經貿活動,不要什麼都想到投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