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旅業形象遭受重創
2019-07-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周日,大批示威者癱瘓尖沙咀大半日,商戶、遊客及港鐵齊受災殃;至夜間,這些人又「殺入」彌敦道,區內多條主要幹道被非法霸佔,導致多間商舖落閘避禍。港鐵昨表示,西九龍站車站運作及票務服務已回復正常。而旅遊業界估計,持續的示威浪潮已影響中外旅客對本港的信心,預計本月酒店入住率按年下跌情況會倍增,因此呼籲市民保持理性,勿損害本港旅遊業形象。

  西九站昨已恢復正常

  前日有反修例團體發起九龍區遊行,重點即設於高鐵西九龍站,車站多個出入口被迫暫時關閉。港鐵方面表示,前日高鐵西九龍站及列車服務運作大致順暢。初步資料顯示,約有3.1萬人次乘搭高鐵列車進出香港西九龍站,較平日周末平均乘客量少約50%。

  港鐵又透露,高鐵西九龍站的車站運作及票務服務已於昨日恢復正常,站內售票櫃及票務機也恢復運作。乘客可經由A、D、K、M、N等5個出入口進出西九龍站,但B及F出口仍然關閉。昨日中午時分,站外大型水馬開始陸續搬走,大部分商店及餐廳都營業如常。

  本港零售業大受其害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昨指,上月爆發的示威浪潮已直接影響中外旅客對本港的旅遊業形象,紛紛取消或延遲訪港行程,上月入住率按年下跌5%,估計相關跌幅在本月更會擴大至10%。他續指,接連爆發遊行示威的金鐘、灣仔及尖沙咀區,全部均是奢侈品的主要銷售點,部分商戶已向他表示生意額正不斷下跌,如示威浪潮持續,零售業肯定大受影響,最終損害本港經濟。

  前日尖沙咀廣東道擠滿示威者,氣氛高度緊張,多間名店長期空無一人,部分酒店立即落閘關閉部分出入口,以免受牽連。而遊行結束後,大批示威者由彌敦道非法遊行至旺角,並霸佔南北行全線,兩旁商戶見狀都紛紛落閘暫避其鋒,無法再做生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