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知識產權 發展再提速
2019-07-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最新發布的《2018年中國知識產權發展狀況評價報告》(下稱《報告》)顯示,內地知識產權綜合發展指數顯著提升,社會公眾及創新主體的知識產權意識進一步提高。

  專利商標申請高質量發展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昨日召開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2019年上半年,中國發明專利、商標註冊的申請量出現「雙降」情況,國家知識產權局回應稱,這是持續優化申請結構、不斷提高創造質量的結果,實現了專利商標申請的高質量發展。

  上半年,國內(不含港澳台)發明專利授權量排名前三的企業依次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2314件)、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595件)、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1312件)。總體上,2019年上半年,中國主要知識產權指標符合發展預期,知識產權綜合實力穩步提升。

  國外申請量持續穩定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國外在華知識產權申請穩步增長,這與今年以來外商在華直接投資的增長態勢相協同,說明外企加大在華投資力度的同時,繼續加快在中國的知識產權布局。

  《報告》還提到,2018年中國知識產權綜合發展提升明顯。「最值得關注的是,環境指數提升最大,與2016年相比上昇5個位次。」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韓秀成表示,這凸顯了中國近年來在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