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7-10    香港商报
 

   鍾小平退出國民黨倒向柯文哲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日宣布退黨,表示將以無黨籍投入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且將勸進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

  對此,柯文哲直言,「我倒是覺得他動作太大了」,自己要回去想想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強調,鍾小平稱國民黨無法捍衛「中華民國」,是沒有得到國民黨立委提名、意氣用事的話。鍾小平過去都稱他「老闆」,但以為叫老闆就可以當立委,這是不可能的事,鍾小平有意參選的選區角逐者眾,一定要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

  6年3.2億 台破兩岸網絡地下匯兌案

  台灣警方昨日宣布偵破網絡交易平台經營兩岸地下匯兌,6年來匯兌新台幣13億元(約合3.26億港元),逮捕3人並聲請扣押犯嫌包括市值2600多萬元的房產等資產,總值約3186萬元。

  據了解,該團夥利用網絡平台刊登「支付寶儲值」與代付「淘寶網」交易貨款等業務對外招攬會員吸金洗錢,目前初估李男等人靠匯差不法所得約3000多萬元。

  台直銷人數破300萬

  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昨日公布調查數據顯示,至2018年底,台灣多層次直銷事業的商人數達308.38萬,為三年來首度突破300萬人,加入直銷率約12.92%,每百人中就有約12人加入多層次直銷。

  該機構指出,2018年台灣傳銷事業銷售的傳銷商品,仍以營養食品銷售額最大,達503.7億元新台幣,約佔總額的六成。但是,2018年台灣多層次傳銷營業總額為830.27億元,較2017年減少,也是近10年來首次營業總額降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