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重啟磋商 發出積極信號
2019-07-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美兩國元首於G20大阪峰會舉行會晤,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此,多國專家學者看法積極,認為這不僅符合中美兩國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經濟。

  荷蘭國際集團德國首席經濟學家卡斯滕‧布熱斯基表示,中美兩國元首會晤釋放了積極信號,給今年下半年中美經貿摩擦緩和創造了機會。

  意大利米蘭博科尼大學國際貿易專業經濟學家卡洛‧阿爾托蒙特認為,這一進展非常重要,因為它有助於在困難時期重建市場信心。意大利國際事務研究所副主席埃托雷‧格雷科認為,中美重啟經貿磋商「是一個新起點」,但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作為跟中美兩國都保持密切經貿往來的新興市場國家,印度尼西亞一直對中美經貿磋商保持高度關注。印尼兩位知名經濟學家日前都表示,樂見中美兩國重啟經貿磋商。

  印度尼西亞大學教授、印尼前貿易部長馮慧蘭說,中美兩國重啟經貿磋商一定程度上緩和了外界擔憂。「中美兩國可通過世界貿易組織等多邊貿易機制進行協調並尋求解決方案。」7月初剛剛在中國大連參加了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馮慧蘭還對中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她說,中國有足夠的政策工具,龐大的國內消費市場,雄厚的科技實力,以及日益繁榮的周邊市場,這都有利於中國經濟結構調整與升級,中國經濟前景總體向好。

  印度尼西亞瑪琅國立大學校長穆爾賓‧喬蘇亞‧森比林說,他對中美兩國經貿磋商前景保持樂觀,「一體化的世界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貿易保護主義不受歡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