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基金質疑翠華管理水平
2019-07-11    香港商报
 

   基金質疑翠華管理水平

  【香港商報訊】本港快餐股翠華(1314)再遭基金公司Noster Capital LLP批評,質疑翠華的管理水平以及公司錯誤運用資金,並促其在目前股價處歷史低位時,進行股份回購。翠華昨天跌1.5%收報0.63元。

  股價較招股價累跌70.9%

  該基金指,翠華現時股價較2012年上市時招股價累跌70.9%,促公司應在目前股價處歷史低位時,進行股份回購。翻查翠華年報,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持有約4.3億元現金,計息銀行借款約6299萬元,處淨現金水平。該基金指公司有足夠現金進行回購,惟公司卻情願把資金分散投資於5個新概念餐廳項目,而這些項目亦與公司的核心所長茶餐廳並不相符。該基金質疑,翠華管理層不關注小股東利益。

  Noster Capital曾於2017年公開呼籲小股東,反對翠華以2.55億元向主席李遠康在內的5名創辦人收購觀塘物業,翠華最後主動終止了交易。

  翠華則就事件回應稱,集團會積極提升業務及各方面的發展,一如以往一直與業務夥伴及投資者交流及溝通。翠華又指,儘管過去營商環境充滿挑戰,集團於過去一年仍合共派發2仙股息,派息比率達5倍以上,而由上市至今,公司合共派發了37.6仙股息,致力回饋股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