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志民講話撮要
2019-07-12    香港商报
 

   總結香港回歸22年

  22年來,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先後戰勝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2013年「非典」疫情、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這三次重大衝擊,成功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

  22年來,香港經濟持續保持繁榮發展,經濟總量較回歸時翻了一番,年均增長速度在發達經濟體居於前列,連續20多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國際影響力、競爭力大幅提升;

  22年來,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納入國家治理體系,法治水平全球排名從回歸前的60多位躍升至當今的第16位。

  三個「堅定支持」

  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繼續依法有效施政、積極作為;

  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職責,維護社會秩序和保護市民安全;

  堅定支持廣大香港市民「護法治、反暴力」的共同訴求和行動。

  思考一個重大問題

  我們究竟要一個什麼樣的香港,是一個法治的香港,團結、安定、文明的香港,還是暴力的香港,爭拗、撕裂、不文明的香港?

  三個「不會變」

  第一,中央堅定貫徹「一國兩制」的大政方針不會變。

  第二,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明天會更好的大勢不會變。

  第三,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兩個建設好」的美好前景不會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