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樂工程暗盤跌10%
2019-07-12    香港商报
 

   安樂工程暗盤跌10%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安樂工程(1977)公布招股結果,每股定價1.2元,是次招股集資淨額3.357億元。公開發售部分收到8272份申請,獲得6.59倍超額認購,股份今日在主板掛牌,上市前夕股價在暗盤市場向下,較招股價下跌約10%。

  安樂工程每手為2000股,有5604人認購一手安樂工程,一手中籤率達百分百。國際發售部分獲輕微超額認購。交銀國際為獨家保薦人。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安樂工程暗盤開報1元,收報1.09元,較招股價1.2元跌0.11元或9.17%,高低位曾見1.15元及1元,成交2220萬股,涉及金額2440萬元。

  股權高度集中

  投資者須要留意,安樂工程的股權出現高度集中情況。前10大股東股權達85.22%,前25大股東所持股權高達91.09%。公司在通告上警告,鑑於股權高度集中於小部分股東,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應知悉,即使少量股份成交,股份價格亦可能大幅波動。

  此外,今年以來最大型新股百威亞太(1876)昨日中午12時截止認購,據外電引述潛在投資者消息指,該股將以貼近招股價下限定價。據悉,百威亞太獲超額認購逾3倍,認購投資者包括策略基金和北美退休基金。百威亞太拒絕就消息置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