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9-07-12    香港商报
 

   科技園推首個P2P實體外幣兌換機

  香港科技園公司培育企業彼易科技在本港為其P2P外幣交換平台推出首個實體外幣兌換機。該平台名為ReadyTravel,採用人工智能及區塊鏈技術進行P2P外幣交換,用戶可通過該兌換機存入外幣,並通過APP在社區內尋找匹配的人士進行外幣兌換。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表示,自己在英國的機場、車站和酒店等地都見到類似的外幣兌換機器,證明這個商業模式已經在其他市場成功運行。他又指,歐洲的旅遊市場在體量上與亞洲無法相比,希望ReadyTravel不僅在香港,在亞洲乃至世界範圍都能獲得成功。

  莎莎首季港澳同店銷售跌15.3%

  化妝品企業莎莎國際(178)昨日宣布,截至6月底止第一季,整體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18.86億元,按年下跌10.8%。莎莎表示,鑑於近期社會氣氛低迷,消費意欲減退,正適時調整業務策略,以靈活應對各種挑戰。展望未來,若社會氣氛仍未和緩,將繼續影響經濟。

  在港澳市場,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15.83億元,按年下跌12%,同店銷售亦下跌15.3%,跌幅主要受交易宗數下降8%所影響,其中本地客及內地客分別下跌1.6%及12.9%,而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則下跌5.2%,其中本地客及內地客分別下跌1.2%及3.8%。

  八達通無卡化有進展

  八達通公司昨日宣布,今年稍後客戶將可在iphone或Apple Watch上透過Apple Pay ,使用八達通支付公共交通及零售交易。事實上,早前就有外國博客撰文指出,在iOS 13系統測試版中發現了特定的Apple Pay Octopus編碼,意味iPhone Apple Pay快將接入八達通。近年來電子支付發展迅速,Apple Pay接入八達通後,意味八達通即將可以實現無卡化。

  永利擬斥156億建「水晶蓮宮」

  永利度假村公布一項名為「水晶蓮宮」的擴建計劃。初步估計該計劃將斥資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包括兩座酒店、一間劇院和博物館、互動雕塑、花園以及一個玻璃和鋼結構的表演空間。

  上述項目毗鄰永利皇宮,其中酒店大樓分為南北兩期。南面一期酒店大樓將配置約650間客房,預計2021年底動工,歷時3年以上,而北面二期酒店大樓的工程時間及成本則未定。公司表示,水晶蓮宮將是一個標誌性的發展項目,致力配合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方向,是每位旅客的必訪之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