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拒日加入「聯合國軍」
2019-07-12    香港商报
 

   韓拒日加入「聯合國軍」

  【香港商報訊】美國主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正在推進批准日本加入「聯合國軍」出兵國,這意味在發生緊急情況時日本可向朝鮮半島派遣兵力和武器裝備。

  韓聯社昨日援引韓國政府多名消息人士說,美國正在積極尋求讓「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朝鮮半島發揮更大作用的方法。為此,美方希望讓「聯合國軍司令部」7個後方基地所在國日本加盟出兵國,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向半島派遣兵力和武器裝備。

  目前,「聯合國軍」共有18個成員國,分別是韓國、美國、澳洲、比利時、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希臘、意大利、荷蘭、新西蘭、挪威、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英國。

  報道認為,一旦「聯合國軍司令部」與日本就此達成協議,將為日本自衛隊進入半島提供依據,而這勢必引發韓國民眾的牴觸情緒和周邊國家的抗議。

  韓國國防部副代言人盧在千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以上消息回應稱,「聯合國軍司令部」出兵國是指根據1950年通過的聯合國安理會第83號、84號決議向「聯合國軍司令部」提供兵力的國家中,通過《華盛頓宣言》宣布半島再次爆發戰爭時將再次派軍的國家,而韓方從未同美國討論或考慮過日本加入出兵國。

  朝責日出口管制 稱不能坐視

  另一方面,在韓日貿易爭端不斷升級之際,韓國外長康京和周三晚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稱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可能不僅會對韓國公司造成損害,還可能擾亂全球供應鏈,並傷害到美國公司。蓬佩奧對此表示理解,指美韓雙方同意繼續合作,並加強三方之間的溝通。

  值得一提的是,朝鮮官媒《勞動新聞》也罕見對日本的貿易保護措施表示強烈譴責。據KBS 10日報道,《勞動新聞》當日在社論中稱:「日本實施出口限制旨在加大對韓國的經濟施壓,逃避賠償責任。日本拒絕對過去的罪惡進行道歉和賠償,踐踏我們民族的利益,我們決不能坐視日本厚顏無恥的妄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