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蘋果買斷英特爾8500項無線專利
2019-07-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綜合外媒報道,英特爾正在出售的8500項無線專利已經撤出了拍賣市場,開始與未具名的買家就出售部分資產展開排他性談判。儘管英特爾沒有透露買家是誰,但多家媒體都將目標指向了蘋果。

  英特爾6月計劃出售其專利組合中的8500項資產,其中包括6000項與3G、4G和5G移動通信標準相關的專利,以及另1700項關於無線配置技術的專利。在蘋果與高通和解後,英特爾宣布退出智能手機通信處理器市場,開始手出售相關專利。英特爾授權商標和標準部門主管高域思近日透露,英特爾已將其8500餘項無線專利撤出市場,因為已經找到一個未具名買家 。

  助加快推出支持5G iPhone

  媒體分析認為,對蘋果來說,這個專利組合很有價值。此前曾有傳聞稱,蘋果正在開發自己的基帶晶片,並希望於2022年到2023年準備就緒(高通就是個暫時的備胎)。外界普遍預計,蘋果將於明年發布首款支持5G網絡的iPhone。

  隨5G智能手機浪潮來臨,蘋果已成立項目小組,正在研發自己的5G調制解調器。但在通信領域,蘋果的技術有限,按照當前進度,蘋果的5G調制解調器最快也要到2022年才能推出。

  因此,若收購英特爾的通信專利,不僅可解燃眉之急,也能在防止未來的電信專利訴訟方面起作用。考慮到兩家公司長期的合作關係,蘋果對英特爾無線專利組合的了解會比大多數公司都要好,而且資金也不會是問題。從此次英特爾專利組合的規模和總體質量來看 ,這可能是蘋果一舉獲得大量5G專利的唯一一次機會,也將是英特爾2011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專利銷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