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Y面書籲抵制寶礦力
2019-07-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聲稱撤銷TVB廣告決定的日本大塚制藥(香港)有限公司在臉書上發表了道歉聲明。然而,其名為道歉但涵義模糊躲閃,許多網友直呼「看不懂」。前特首梁振英在臉書上表示:「寶礦力黑白不分,我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公司昨日亦發出聲明,與香港公司劃清界線。

  網民調侃:這也算道歉?

  寶礦力水特發布的聲明總共分為兩段。第一段的內容是「根據我們公司的哲學,即大塚——創造讓全世界的健康變得更好的人們,我們一直在努力支持全世界人們的健康。」第二段內容是「我們真誠地為我們7月9日做出的回應所帶來的不便道歉。」

  第一段的內容與事件無關,第二段內容的道歉既未指明對象,也未有對之前採取的不妥措施有任何舉措。從而引了起廣大網民的調侃:這也算道歉?

  在寶礦力水特發出道歉聲明之後,前特首梁振英發帖指出:「寶礦力黑白不分,我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帖文發出後,獲得了眾多網友和市民的回應:「知道,一定唔買」、「一定要抵制」等等。

  內地寶礦力公司:

  反對暴力行為

  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公司昨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發聲明稱,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和中國香港寶礦力水特是兩個完全獨立的經營主體,內地寶礦力水特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反對一切以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中國內地寶礦力水特公司表示,關注到一些媒體對中國香港寶礦力水特撤回了在TVB廣告一事的相關報道,對此所引發的相關質疑,故發出有關聲明。

  分析人士認為,寶礦力水特事件其實質是有人打「民主自由」的旗號恐嚇威脅正常經濟活動,企圖對TVB等媒體進行威逼,讓暴力衝擊立法會的暴徒得脫法網,這種行為一旦得逞,將對香港營商自由和法治精神產生負面的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