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家民調韓勝郭 郭台銘聲淚俱下勸韓退選
2019-07-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民黨初選民調於8日展開,預計15日將公布結果;這場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形容是黨史上最大規模、最關鍵的初選民調,備受各方關注。連日來,不少機構都按照與國民黨相近似的民調題目展開民調,其中綠黨1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國民黨參選人黨內互比的狀況下,韓國瑜可望以41.812%支持率勝出,郭台銘支持率為28.761%、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支持率為18.791%,周錫瑋、張亞中則分別獲得7.145%、3.488%支持率。

  台灣島內多家傳媒機構進行的「模擬」民調,結果也相似,韓國瑜以最少8個百分點以上,領先第二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據《旺旺中時》公布的最新民調,與黨外對比,韓支持度也高達44.8%,領先蔡英文、柯文哲逾20個百分點。

  面對上述這些機構公布的民調,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趙永茂指出,目前看來韓國瑜在民調領先的態勢應該是比較「明確的」。至於韓國瑜能夠領先的原因,趙永茂認為,與韓的支持度比較穩固有關。例如6月至今,韓國瑜舉行的幾場北、中、南、東大型造勢會,可以看到他的支持者都非常穩定,出席人數眾多,甚至比國民黨的動員能力還要多很多。

  國民黨初選後須整合

  趙永茂預期,按照目前這種走勢,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的機會真的很大。而未來國民黨的關鍵就看15日初選結果公布之後,內部如何凝聚整合,如果順利整合的話,國民黨還可以繼續前進2020。但是若一旦分裂的話,國民黨就麻煩了。

  至於郭台銘的支持者,趙永茂表示,以中產、專業人士和年輕人較多。特別是郭曾創造「世界級產業」,在製造、科技,還有高科技的人工智能等方面,支持者對郭有很大的期待。但是由於郭台銘是台灣首富,而基本上台灣老百姓經濟困難的還是較多,所以,趙永茂認為,一般百姓跟郭的感覺、距離還是比較遠。而且一般百姓還感覺到郭的「霸氣太重」,這種「霸氣」會讓人產生一種「莫名的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郭台銘此前在接受台媒採訪時,隔空喊話韓國瑜,說到激動之時,他還一度哽咽。郭台銘希望韓國瑜「保住自己的歷史定位,創造三贏」,而自己一定會全力配合,把高雄市建設起來。郭台銘所謂的「三贏」,指的是高雄贏、大選贏、立委過半贏。此外,郭台銘還稱,4年後,他會實現自己的承諾,「把台灣經濟搞起來」,如果「韓粉」覺得韓國瑜做得不錯,他願意主動退出。言下之意,願意做完4年後讓位給韓國瑜。最後,郭台銘表示,自己「不求什麼,只求歷史上有自己小小的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