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提農產品 中方說華為
2019-07-13    香港商报
 

   美提農產品 中方說華為

  【香港商報訊】對於特朗普指中國未迅速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指出,中美雙方應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討論和解決有關農產品貿易問題。

  在當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報道稱美國財政部否認曾呼籲美國企業就同華為交易盡快申請豁免,耿爽指出,美方用莫須有的罪名打壓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不僅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了美國企業的利益,嚴重干擾了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的產業鏈和供應鏈都造成了破壞。

  耿爽續指,在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期間,特朗普總統曾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中方歡迎有關表態,也希望美方能說到做到。

  納瓦羅:對中美貿談要有耐心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中美貿易談判進行得很好,投資者應該保持耐心。他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鉧欽不久後將前往北京,與中方恢復面對面談判。納瓦羅指,華為仍將是被禁實體,允許與其進行的交易價值將不到10億美元,而美國將開展沒有華為參與的5G網絡建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