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葛飾北齋數碼化浮世繪新港城開展
2019-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代表作《富嶽三十六景》的《神奈川沖浪裏》,自日本換上「令和」新年號而躍登為日本千元紙鈔的新設計後,這位被喻為梵谷、莫奈等印象派大師之啟蒙老師的畫壇巨匠再次受到廣泛關注。日本創意策展團隊「NAKED Inc.」精心選取《富嶽三十六景》浮世繪畫進行數碼化,展出「360°Around Mt. Fuji ~NAKED meets 北齋~」互動藝術裝置,作品先後於日本東京、京都、名古屋、沖繩等不同地方巡迴展出,香港將成為日本以外全球首個展出項目的地方。市民可於7月20日至9月1日期間在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參觀「FLOWERS PIECES」繁花光影互動感官展,免費欣賞數碼化的葛飾北齋經典巔峰之作,從宏觀視野及微觀角度感受富士山360度磅氣勢。   

       感受360度富士山氣勢

  新港城中心一連44天的展覽將延續日本「FLOWERS BY NAKED」虛擬實境互動藝術巡迴展覽的特色,以綻放的花為設計主軸,運用光影效果、音樂、互動裝置等創新科技藝術,糅合花道、和歌等多種日本傳統文化元素,讓市民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及觸感探索,360度欣賞大型唯美花世界,感受繁花與光影視覺之旅,打造「FLOWERS PIECES」震撼感官的藝術文化新體驗。其中,有8大最具標誌性的互動藝術裝置。

  當中「360°Around Mt. Fuji ~NAKED meets 北齋~」互動藝術展區將以數碼科技及投影技術重現葛飾北齋的《富嶽三十六景》四大畫作,以呈現北齋浮世繪畫作「既可宏觀看布局,也能微觀看人情」之精髓。包括:最為人津津樂道、又名「赤富士」的《凱風快晴》,以宏觀的視野,直接呈現富士山磅?而神聖的氣派;還有以觀景的人及櫻花為題的《東都淺草本願寺》、《五百羅漢寺榮螺堂》和《東海道品川御殿山不二》三幅畫作,則從微觀的角度出發,引領市民走到不同的賞山場景,或遠或近、或高或低,從不同的位置和方向,去觀賞富士山的多姿美貌。作品以「一鏡到底、360度攝影機視角」之創作手法,透過一連串影像呈現富士山於不同角度和色彩下的360度景致及山色之變化;加上場景將隨?繁花盛開或微風吹拂而配上的特別音效,讓觀眾恍如身臨其境、「走進」富士山體驗日本第一峰,以不一樣的角度感受葛飾北齋筆下《富嶽三十六景》渾然天成的畫功。

  深度遊導賞團即可預約

  活動期間,商場將舉行周末藝文青深度遊導賞團,有興趣的市民由即日起免費網上預約登記(http://mostown-flowersbynaked.hkevents.hk/),於導賞員介紹下開展繁花與光影視覺之旅。有關詳情,請留意MOSTown新港城中心網頁公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