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水發現3億年前古生物化石帶
2019-07-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地質專家受邀對建水縣青龍鎮的海洋古生物化石帶進行科學考察後發現,這些化石距今至少已有3億年歷史,其中的洪波特珊瑚和凱蘇林珊瑚化石組合,刷新了古地中海生物群分布範圍的紀錄。
 
  據了解,日前,廣西桂林理工大學地質博物館原館長、地質學教授張家志,巖礦鑒定專家王瓊芬受邀到當地對這一化石帶進行了實地考察。考察發現,這些形狀各異、種類繁多的生物化石來自於3億年前的海洋。其中,洪波特珊瑚和凱蘇林珊瑚化石組合刷新了古地中海生物群分布範圍的紀錄。該發現對於研究當地地質年齡、古地理環境以及古生物進化、演變、滅絕具有重要價值。
 
  記者在現場看到,化石帶順山脊延伸數百米,散落在山坡上。3億多年前的海洋古生物形態以截面形式呈現在大地上,生動展示了當時的生物環境。 樹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