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索償未果 韓擬變賣三菱重工資產
2019-07-17    香港商报
 
  索償未果 韓擬變賣三菱重工資產
 
  【香港商報訊】韓國遭強徵勞工的律師團昨日表示,日本殖民時期遭強徵勞工案的原告不久將向法院遞交申請,要求變賣日本三菱重工在韓國遭扣押的資產,以強制執行賠償。
 
  律師團在一份聲明中說,與三菱重工磋商賠償裁決的最後期限是本月15日,但這家日企當天沒有「予以任何回應或採取任何舉動」。律師團說,許多遭強徵勞工年逾九旬,不能等待「法定程序拖延」。律師團將在今後數天內向法院遞交申請,要求變賣韓方扣押的三菱重工資產。
 
  現階段,三菱重工的兩項商標權和6項專利遭韓方扣押,價值大約8億韓圜(約585萬港元)。三菱重工將無法出售、轉移或處置上述資產。
 
  美為韓日糾紛劃紅線
 
  與此同時,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當天為日本管制對韓出口的半導體工業材料作辯解。世耕說,日本「從一開始就說明,日方正在審核出口管控(規定)」,目標是確保「國家安全」。世耕否認出口管控舉措是日方回擊強徵勞工訴訟的手段。
 
  針對韓國勞工狀告日企索賠案,日本政府一直堅稱,兩國1965年簽訂《日韓請求權協定》、繼而恢復邦交正常化,類似索賠問題「已經解決」。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政府人士對赴美尋求解決韓日經濟糾紛的韓國外交部代表團說,「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允許經濟領域的矛盾和安全領域出現交叉污染」,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不能動搖。
 
  GSOMIA是二戰後韓日兩國簽署的首個軍事協定,旨在共享包含朝鮮核導項目等在內的軍事情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