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書展加強保安
2019-07-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實習記者李玥霖報道:本港年度盛事、一連7日的書展今日開鑼,對於有組織計劃於本周日在展覽場地附近舉行遊行示威,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昨日表示,理解示威者訴求,認為大部分示威都是和平進行,希望市民表達自己政治訴求時,不要影響其他人。他強調,今年書展有加強保安,亦不排除會請影響到他人的示威者離場。
 
  周啟良昨午在書展記者會上表示,書展已舉辦了30年,期間亦經歷過2003年沙士等多次風風雨雨,相信今年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對人流仍感樂觀。他稱,香港人質素高,大部分示威都是和平進行,希望周日亦如是。同時他也希望市民明白,書展是一個有良好目的的活動,亦是市民喜歡的活動,冀有人表達自己政治訴求時,不要影響其他人。
 
  對於網上有人聲稱要在書展內進行示威活動,周啟良表示,會增加保安人手和密切留意網上討論,如有人影響書展秩序和安全,將會請涉事者離場,但未有計劃提早結束展覽。
 
  近日網上有人發起到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及中華書局,以「打書釘」方式抗議。3間書商負責人均表示,會交由大會安排及處理,不太擔心有關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