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公務採購限制 台當局拉黑陸三企
2019-07-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臺媒昨日披露,臺當局擬將華為、中興及海康威視三家大陸科技企業列為臺灣公務機關禁止採購黑名單。
 
  據了解,今年4月19日,臺行政當局曾出臺相關條例,對各公家單位資訊通信產品採購做出規定,其中行政當局下屬各部門禁止採購華為公司產品。
 
  據分析,若採購黑名單公布,臺灣各縣市政府也要按規定禁止採購相關公司生產的資訊通信產品。
 
  據TVBS新聞網報道,臺當局認為華為等三家企業有大陸官方背景,故將其列入黑名單。
 
  臺行政當局發言人受訪表示,跨部門商討會議目前正在進行,禁購黑名單尚未定案,應該在本月底公布。
 
  臺中汰換陸製地下道監視器
 
  值得一提的是,臺中市臺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裝設的監視器為海康威視監視系統,臺中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要求全面性清查,並汰換。
 
  黃守達證實,行政院與「國安會」已達成共識,海康威視、華為、中興三家廠商將列入臺灣公務機關禁止采購的黑名單,心這兩處地下道的監視器系統,恐怕隻是冰山一角,因此要求市府全面清查臺中市監視器系統,要逐步汰換,一個都不能留。
 
  臺中市政府表示,廠商未注意廠牌誤用,一周內將全面汰換,並全面體檢臺中市各地下道的監視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