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9-07-20    香港商报
 
  停牌逾兩年酷派復牌低開
 
  停牌逾兩年、於昨日復牌的酷派集團(2369),股價昨裂口低開61%,創近10年低,其後跌幅曾收窄至34%,收報0.385元,仍瀉46%。酷派表示,公司已符合所有復牌條件,包括刊發所有未刊發財務業績及解決任何審計保留意見、進行適當調查以解決審計問題,及向市場通知對股東及投資者而言屬重大之所有資料,以便其評估公司狀況。酷派去年淨虧損4.1億元,較2017年淨虧損27.2億元收窄近85%,收入按年減少62%。
 
  5G頻譜拍賣9月中申請
 
  本港通訊辦昨日就拍賣3.3吉赫、3.5吉赫及4.9吉赫3條5G頻譜,發布三份拍賣備忘錄,邀請有意向人士參與拍賣。通訊辦發言人表示,通訊局將分別舉行3條頻帶的拍賣,首場拍賣是3.5吉赫頻帶,將會於2019年10月14日舉行,其次是4.9吉赫頻帶的拍賣,最後是3.3吉赫頻帶的拍賣。通訊辦發言人續指,有興趣獲取5G頻譜的人士可於9月12及13日內向通訊辦提交申請。
 
  本港政府在去年12月公布,決定以拍賣方式指配合共380兆赫的5G頻譜,政府已就使用3.3吉赫、3.5吉赫及4.9吉赫頻帶內的頻譜定下拍賣底價,分別為每兆赫200萬元、每兆赫400萬元及每兆赫300萬元。
 
  銀債初步錄得超購1.6倍
 
  第四批銀色債券日前截止認購,初步錄得超額認購1.6倍,涉及認購金額約79億元,認購人數約5.6萬。政府發言人表示,無論是金額或認購人數,都是歷來第二多,僅次於2016年的首批銀債。第四批銀債發行總額30億元,利息與通脹掛,並設3厘保證回報。根據政府初步統計數字,第四批銀債認購金額和人數均高於去年第三批銀債兩成多,去年認購金額為62億元,認購人數約4.5萬。
 
  國泰航空完成收購香港快運
 
  國泰航空(293)昨晚發公告,表示已完成收購香港航空姊妹公司的香港快運全部股權。國泰航空是在今年3月落實以49.3億元,全面收購香港快運,國泰當時稱,相信從事廉航的香港快運,可與其現時營運模式起互補作用,又認為收購有助其航空網絡,帶動公司往來香港的航班接駁力取得倍數增長。早前有消息傳出,國泰商務及貨運董事林紹波將成為香港快運的行政總裁,而香港快運原總裁李殿春,已於本周一(15日)離開公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