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陷「舉報」疑雲 廣藥集團報警
2019-07-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被實名舉報一事出現最新反轉。19日下午,廣藥集團發布聲明對舉報信內容極力否認。廣藥集團稱,舉報信息與事實嚴重不符,且造謠詆毀公司及董事長李楚源和科技公司總經理肖榮明個人,公司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獲受理。此外,還將追究康業元相關法律責任。
 
  7月18日深夜,北京康業元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發布舉報信,信中控告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楚源涉嫌違反《證券法》《公司法》等相關規定,披露信息不實、隱瞞利潤及收入、財務數據造假、偷稅漏稅等侵犯股民權益的行為。
 
  廣藥集團嚴正聲明稱,1、經向科技公司了解,該公司一直按照公司章程規定依法依規進行公司經營,按公司章程召開董事會和股東會,但是康業元多次未履行董事和股東職責;2、關於金戈的相關問題,科技公司及相關方一直積極主動與康業元進行溝通協商,但未達成一致意見;3、鑒於公開信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並造謠詆毀本公司及董事長李楚源和科技公司總經理肖榮明個人,造成了嚴重不良影響,本公司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並獲受理。本公司將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康業元相關責任。
 
  據此前報道,康業元18日實名公開舉報,指控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332.SH)、董事長李楚源涉嫌違反《證券法》、《公司法》等相關規定,披露信息不實、隱瞞利潤及收入、財務數據造假、偷稅漏稅,直接侵害上市公司股民以及中小股東利益,間接侵犯合作夥伴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