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部批蔡英文假慈悲
2019-07-20    香港商报
 
  外交部批蔡英文假慈悲
 
  【香港商報訊】對於香港某些人希望尋求臺灣「庇護」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表示,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此前有報道稱,香港某些人希望赴臺灣和美國尋求「庇護」,中國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對此表示,將基於人道立場處理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當天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及該報道。
 
  對此,耿爽表示,臺灣問題不是外交問題,對於臺灣島內某些人的言論,建議記者向有關部門詢問。他同時表示,「我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對於記者提及美國,耿爽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這一立場是非常明確的。
 
  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
 
  對於歐洲議會18日通過的一份涉及香港的決議,耿爽當天答問時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個人無權干預。歐洲議會有關決議罔顧事實,混淆是非,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指手畫腳、發號施令。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指出,歐方應當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尊重基本事實,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更不得為一些擾亂香港秩序的暴力違法分子壯膽撐腰,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