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最高檢:上半年批捕涉黑犯罪3.6萬人
2019-07-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1至6月,中國全國檢察機關共批準和決定逮捕涉黑惡犯罪12345件36534人,決定起訴6928件43063人。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昨日在大檢察官研討班上指出,省級院要落實涉黑案件和重大涉惡案件統一逐案把關的要求,對案件質量負總責,切實做到「是黑惡犯罪一個不放過、不是黑惡犯罪一個不湊數」。
 
  據悉,最高檢察院在今年上半年會同最高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印發關於辦理「套路貸」、實施「軟暴力」刑事案件及黑惡勢力刑事案件中財產處置等規範性文件,並選編5起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典型案例加強引導。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檢察機關共起訴各類刑事犯罪799330人,其中起訴故意殺人、綁架、放火等嚴重暴力犯罪26609人。對涉嫌犯罪但無需逮捕的決定不批捕53385人,對犯罪情節輕微、依法可不判處刑罰的決定不起訴52423人;對不構成犯罪或證據不足的決定不批捕88535人、不起訴16454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