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7-21    香港商报
 
  開封撤回樓市鬆綁通知
 
  從7月17日發文到7月20日撤回,河南開封市取消限售經歷了短短的「三日遊」。
 
  7月20日午間,開封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通知,鑒於其作出的「調整新購商品住房交易時限及撤銷備案限制」的決定,未進行充分的市場調研和論證,對由此可能產生的市場影響缺乏充分的預判和評估,故撤銷此決定,收回相關文函。該局並表示將繼續嚴格落實房地產市場管理政策。
 
  此前的7月17日,開封發布《關於調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實現及撤銷備案限制的函》,解除新建商品住房滿3年方可轉讓的限制。
 
  分析認為,同樣是三線城市,開封取消限售卻未能像去年12月菏澤那樣順利實施,背後傳遞了樓市調控趨嚴的「強信號」。
 
  臺媒民調加入郭柯選情多變
 
  臺灣藍綠兩大黨經過初選已經確定2020參選人,但存在不少變數,其中一個就是郭臺銘,會不會脫黨參選,還有就是有意參選卻遲遲不表態的柯文哲,臺灣TVBS電視臺在最新的民調中,將郭、柯二人加入評估,發現這兩人將左右2020選情,特別是柯文哲會吸走不少綠營票源。
 
  民調顯示,如果是藍綠對決,韓國瑜會以48%的支持度贏過蔡英文的44% 。兩人支持度差距4個百分點,另外有9%的受訪者未決定。如果郭臺銘加入選戰,將會打亂藍營布局,郭會獲得27%選民的支持,韓國瑜的支持度下降到37%,蔡英文則為30%;但如果柯文哲加入,韓國瑜以40%的支持度領先蔡英文的28%及柯文哲的27%。如果韓、蔡、郭、柯四人混戰,仍是韓國瑜領先。
 
  豫義馬氣化廠爆炸15人遇難
 
  河南省三門峽市官方昨晚通報義馬氣化廠爆炸事故稱,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確認死亡15人,其中3名失聯人員遺體已找到,正在確認身份。
 
  據三門峽市副市長李傑介紹,19日17時45分,義馬氣化廠C套空分裝置發生爆炸?火事故。截至20日12時30分,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重傷人員由19人降為15人,重傷人員生命體徵平穩。事故原因調查工作已全面啟動,善後處置工作正有序進行,空氣和水等環境監測數據穩定達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