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Pv6地址儲備量 中國居世界首位
2019-07-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媒體昨天報道,在日前中國互聯網大會期間舉辦的「IPv6發展論壇」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透露,截至2019年6月,中國IPv6活躍用戶數達1.3億。IPv6規模部署工作第一階段目標任務全面完成。

  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表示,中國IPv6規模部署推進工作成效初顯,活躍用戶數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5月底,中國已分配IPv6地址用戶數達12.07億,其中LTE網絡分配IPv6地址用戶數為10.45億,固定寬帶接入網絡分配IPv6地址的用戶數為1.62億,中國IPv6地址儲備量大幅增長,已躍居全球第一位。「IPv6地址數量能夠滿足目前規模部署要求,但隨着物聯網、車聯網、工業互聯網快速發展,我國未來對IPv6地址的需求量依然較大。」鄔賀銓說。

  從監測結果來看,政府、中央企業網站改造進度較好,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全國91家省部級政府門戶網站中主頁可通過IPv6訪問的網站共有83家,佔比為91.2%;全國96家中央企業門戶網站中主頁可通過IPv6訪問的網站有77家,佔比為80.2%。

  典型商業網站也在積極推進IPv6升級。截至2019年6月,國內用戶量排名前50的商業網站及移動應用可通過IPv6訪問的達40家,覆蓋新聞、社交、視頻、電商、電子郵件等主流互聯網應用。

  「家庭無線路由器成為IPv6發展的瓶頸。」鄔賀銓表示,目前正在逐步開展在網存量家庭通訊閘的升級工作;在家庭無線路由器方面,目前市售主流無線路由器對IPv6的支持程度較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