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拒絕傲慢與偏見》新書發布
2019-07-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李玥霖報道:《香港拒絕傲慢與偏見》論壇暨新書發布會前日(20日)在灣仔香港書展舉辦,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雷鼎鳴、邱立本及屈穎妍等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並介紹新書。他們都批評最近的示威活動,稱「香港已患病」,又指示威者打着年輕人、大學生的名號為所欲為,令香港法治受損。

  屈穎妍批暴力行為如「瘟疫」

  《香港拒絕傲慢與偏見》論壇暨新書發布會意在香港回歸22周年之際,以一種理性的視角,帶領大家放下「偏見」,走出「傲慢」。書中的作者共有14位,分別是江迅、李春、周八駿、劉瀾昌、何漢權、陳建強、邵廬善、楊志剛、陳莊勤、潘麗瓊、邱立本、阮紀宏、雷鼎鳴、屈穎妍(排名不分先後)。他們來自香港社會各界,以事件親歷者與觀察者的角度,分享對過去一年各種事件的真知灼見。

  《亞洲週刊》雜誌總編輯邱立本表示,香港已經患上「政治感冒」,且病因是香港人的「傲慢與偏見」。他不贊成香港在回歸後便踏入死亡的邊緣線,他又指,所謂高鐵「一地兩檢」代表「一國兩制」失敗是大笑話,香港仍然需要堅持法治,拒絕暴力對待,亦不可以將商場演變成戰場。

  作家屈穎妍形容,香港並不是患上「感冒」,而是「瘟疫」。她批評反對派議員堅持不與暴力行為割席,又質疑示威者經常打年輕人、大學生的旗號為所欲為,「社會看示威者犯法卻無人執法。」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出聲需要勇氣,香港需要有勇氣的人站出來,而《香港拒絕傲慢與偏見》這本書是一劑及時醫治香港的良方。他認為,「現在正有一隻無形的黑手希望顛覆香港政權」,批評反對派及一些網民所謂的5大訴求是違背法治精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