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盤向隅客回流令二手回溫
2019-07-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據美聯物業(1200)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雖然外圍市況仍未完全明朗,惟發展商趁中美同意協商期間,力推新盤,但上周末適逢未有大型全新盤推出,因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不過,他又稱,二手始終受制於盤源、辣招及高樓價等因素,加上後市新盤不絕,部分買家觀望,因此二手交投雖回溫但暫難有大突破。

  美聯物業上周末10大二手藍籌屋苑錄得約8宗買賣成交,較前一個周末的約4宗,按周升1倍,連升兩個周末,惟已是連續9個周末維持單位數水平。另外,美聯15大屋苑過去周末,錄得約9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數字增近80%。

  低息帶動樓市

  布少明表示,從新盤受到的市場反饋來看,目前市民置業剛需強勁,購買力已釋放。同時,不少家長客因暑期而紛紛出動睇樓,這些皆有力推動了二手交投量。

  此外,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稱,近期市場氣氛較好,上周普遍屋苑睇樓量有所回升,增幅約一至兩成,10大屋苑成交量亦同步回升。他續指,投資氣氛好轉,美股早前率先破頂,投資市場風險胃納增加,加上低息環境及失業率低等因素持續帶動市場,樓市表現有望漸入佳境。

  中原地產本周末10大屋苑錄得7宗成交,對比上周升2宗或40%。近月每周末持續有衝突事件發生,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睇樓活動或受影響,加之新界區一手新盤開價貼市,吸引大批客人參觀及入票抽籤,帶動大批中小型單位客源。

  至於月末的二手交投量預測,陳永傑認為7月份市況向好,因為美國減息機會大,本港銀行亦或將跟隨,至月尾料部分向隅客陸續回流二手市場,料交投量將有機會回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