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憧憬內地放水 港股料挑戰29000 關
2019-07-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聯儲下周議息前,市場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大市過去一周由於欠缺明確方向,令成交持續萎縮。不過,憧憬內地繼續放水,對中港股市可構成利好,港股本周有望挑戰二萬九關,早前28600阻力位料成短線支持位。

  過去一周,港股處於整固期,全周升294點(升1.03%),恒指波幅範圍在28000至28700點之間,大市平均成交量也降至700億元以下。

  人行上周連續四日進行逆回購,帶動中資金融股率先跑出。下周共有3600億元人幣逆回購,以及5020元億人幣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市場憧憬人行有機會繼續放水。若人行再進行逆回購,對中港股市應可構成利好,港股有望挑戰二萬九關。技術走勢上,恒指上周五藉中美貿易談判利好消息,升破早前28600點的阻力位,收市亦企穩100天線。

  8月MSCI指數增加A股權重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內地科創板將正式掛牌交易,以及市場開始關注MSCI在8月的第二階段增納A股權重因子,相信都是可以對港股構成刺激的消息因素,對後市可以保持正面態度看法。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認為,市場繼續關注中美貿易戰及經濟情況,估計要待美國聯儲局議息後,以及本港企業踏入業績期,才會吸引更多資金進入股市。她估計上半年企業業績表現參差,資金或炒股不炒市,料大市將會繼續呈上落市格局。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則認為,港股短期仍難擺脫上落市格局,特別是中美貿易談判難有共識情況下,恒指短期亦只會於28000至29000點上落。板塊方面,依然看好5G板塊表現,以及防守性較高股份。

  另外,上周五港股ADR亦普遍疲弱,按比例指數跌0.7%報28575點,騰訊控股(700)及中國石化(386)ADR跌逾1%,港交所(388)及中國人壽(2628)亦跌近1%。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