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強烈譴責 依法追究暴徒
2019-07-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晚表示,強烈譴責示威者惡意包圍和衝擊中聯辦大樓,並塗污國徽,公然挑戰國家主權,特區政府會嚴肅處理並依法追究。

  此外,特區政府今日凌晨回應,繼之前衝擊中聯辦大樓後,再有激進示威者無視警方多次警告,在上環一帶向警方發動連番暴力襲擊,包括投擲汽油彈、縱火、擲磚,亦堵塞主要幹道,行為令人髮指。香港作為法治社會完全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並會嚴正追究。

  必嚴肅處理並依法追究

  對於昨日有激進示威者偏離遊行路線,衝擊中聯辦大樓,並塗污國徽,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中聯辦是中央政府在港設立的駐港機構之一,負有憲制功能。強烈譴責示威者惡意包圍和衝擊中聯辦大樓,公然挑戰國家主權,特區政府會嚴肅處理並依法追究。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政府一直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予以尊重,但近日發生一連串事件,包括和平遊行後一再發生違法示威、衝擊警方防線、包圍警察總部、堵塞道路等。警方更發現有人非法儲存危險物品及大量攻擊性武器。特區政府擔心一小部分激進人士,有計劃地煽動群眾,挑戰法紀,甚至衝擊中央駐港機構,此舉對特區的治安及「一國兩制」構成威脅,社會絕不能接受。

  CY連發3貼文炮轟暴徒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晚短短1小時內,在社交網站連發3篇貼文,又上傳國徽被染黑的電視直播截圖。首先,他表示:「嚴厲譴責塗污中聯辦國徽的暴徒!這些敗類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歷史的唾棄。」

  約半小時多後,梁振英再度連發兩貼文稱:「國徽蒙污,我請大家在線上線下全力聲討,我們要讓全國人民知道:香港人並不姑息這些數典忘祖,喪心病狂的暴徒!」

  CY又問:「請毛孟靜和所有中國籍的泛民議員莊嚴表態:你們是否支持暴徒(或你們口中的義士)塗污國徽?這是你們將來參加議會選舉的必答題!」

  另外,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部分示威者將行動升級,衝擊中聯辦,弄污國徽、並在外牆噴上辱華字句,事態嚴重,可以想像會令中央政府和全國同胞震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