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飲總49周年會慶暨廚藝賽頒獎
2019-07-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慶祝祖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慶祝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成立四十九周年、2019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頒獎典禮聯歡晚宴日前假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工聯會副理事長梁芳遠等。該會主席郭宏興致辭時表示,49年來,得到理事、會員及從業員的支持,會員人數邁向一萬,該會將繼續維護工人權益、爭取行業發展。

  郭宏興:社會混亂影響消費巿道

  郭宏興表示,近日香港的社會發生很多不愉快事情,很多暴徒肆意襲擊警員,破壞公眾財產,甚至污辱國徽,導致社會混亂,影響消費巿道,巿民減少外出用餐,近月不少食店結業,更有酒樓指明是受時局影響而關門。示威影響酒樓近期頻頻接到通知有關聚餐酒席要取消或改期,專門提供旅行團餐的食肆亦大受影響;旺區部分高檔食肆的營業額更錄得四成的跌幅。

  他指出,由於餐飲業慣常聘請大量兼職工,不少工友近期接通知不用開工,承受沉重的生活壓力。工會將會繼續緊守崗位,密切關注事態發展,適當時候,協助飲食業的工友,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因應近期的時局不穩,他衷心希望在座各位能夠一盡公民責任,於不久將來,選出愛國愛港,務實有為,解決經濟民生問題為目標的議員。

  他續稱,今年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之後第一個賽事,促進大灣區飲食文化的交流。今年比賽其中28名參賽者成功取得通行130國的國家職業資格。他祝願所有參加者,繼續傳承中華飲食文化,前程似錦。

  梁芳遠:香港一定能走出困局

  梁芳遠致辭時說,近期社會的動亂,一次又一次的升級,令人擔憂,旅遊飲食零售大受影響,東方之珠蒙污,要重復信心要做很多工作,無論形勢日益複雜,內耗矛盾重重,大家心要定,要相信背後的強大祖國,愛國力量團結起來,就能把問題解決,只要大家同心同力同德,香港一定能走出困局,我們都是優秀的香港人。陳嘉信祝賀該會走近半個世紀,是香港飲食業的輝煌歷史,會員近萬是業內人數最多的工會,擔當重要角色,積極推動維護會員權益,提升專業地位,透過培訓、研討、比賽提升工友的競爭力,作出重大貢獻。

  隨後,2019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頒獎,分別頒發麵點組和熱菜組團體及個人賽金、銀、銅獎,其中廣州酒家隊三位廚師贏得麵點組團體金獎、個人賽金、銀、銅獎及創意大獎等七個獎盃。頒獎嘉賓除三位主禮嘉賓外,還有中華廚藝學院院長余國柱、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強、澳門飲食業工會理事長蘇偉良、李錦記(香港)有限公司香港餐飲銷售經理孔永泰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