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冀各界一同維護法治精神
2019-07-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中午在禮賓府宴請國際和本地商會代表,就香港面對的挑戰和機遇交換意見。林鄭表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希望各界一同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

  林鄭致辭時表示,近月社會的紛爭不利香港向前發展,她會盡一切努力處理。她強調,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希望各界一同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她又強調,大家要對香港未來保持信心,深信在各界同心協力下,香港定能在困境中找到機遇。

  將適時出招助企業應對風險

  林鄭表示,受中美貿易摩擦及其他外圍不穩定因素影響,本港經濟動力近月轉弱。2019年首季增長只有0.6%,第二季以至全年經濟增長亦未許樂觀。她說,特區政府一直密切留意本港和環球的經濟情況,並與商界保持緊密聯繫,包括香港眾多的中小企,了解他們的需要。她又表示,特區政府將會適時推出措施,協助企業應對經濟下行風險。

  多年以來,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後都會應商會邀請出席聯席午餐會,介紹《施政報告》的新措施和回答提問。為感謝商界多年來的支持和聆聽他們對未來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她今年首次在禮賓府為商會代表設宴,各主要商會的領導或高層代表均有出席,共40多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