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總婦委會辦《戰狼II》欣賞會
2019-08-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日前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辦「慶祝七十周年國慶《戰狼II》電影欣賞會」,邀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夫人王丹、領事部主任王家榮,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蒞臨,並與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胡曉明、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榮譽主席周娟娟、副主席鍾茂如及吳時一起主持歡迎儀式,其後與來自本地近20間中學及社區團體近700位學生和巿民一起觀賞電影。大會還邀請王家榮、劉朝輝與學生及市民作現場分享,介紹他們在現實工作環境中曾遇到的挑戰和親身體驗,促進交流。

  啟發年輕人建立克難精神

  蔡關穎琴致辭時表示,中總婦委會希望透過舉辦電影欣賞會和分享環節,讓觀眾尤其是青少年知道外交部對身處海外的國民會作出的堅定保護,感受到人民解放軍對保家衛國的使命感,明白國家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和力量。她期望通過這個活動,啟發年輕人積極克服困難,發奮求進,建立堅毅無私的精神。

  外交70年走和平發展道路

  在有關新中國外交70年和涉港領事保護的分享中,王家榮介紹了公署的職能及保護香港中國公民在海外合法權益所做的工作,並就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外交工作和所取得的成就談了體會。王家榮亦分享他在駐希臘、丹麥、新加坡使館工作期間參與處理的涉香港同胞領事保護案件,講解了中國公民在海外遇到困難、危險時向中國使領館求助的電話和方法,以講故事的方式普及了領事保護知識,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駐港部隊歡迎巿民訪軍營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外事港事處秘書王任飛一起分享了駐港部隊的日常運作、訓練生活等。劉朝輝講到駐港部隊的官兵始終要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依法駐軍和履行防務,始終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始終保持戰鬥力,始終保衛國家和人民。

  王任飛則向大家講解駐港部隊進駐22年以來,與特區政府保持了既「互不隸屬、互不干預」,又「互相支持、互相尊重」的良好關係,雙方溝通與協作順暢。每次實彈射擊、艦艇出海和飛機升空訓練等事宜,駐軍都會依照香港法例提前通報特區政府或刊登憲報。此外,駐軍每年也舉辦軍營開放、慰老愛幼、植樹獻血、大學生體驗營、中學生夏令營,與社會團體開展聯誼互訪等活動,密切了與香港民眾關係,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最後,劉朝輝表示,非常歡迎市民及學生有機會多到軍營參觀,了解部隊的日常運作,與軍人作近距離交流。

  電影會當天有近700名觀眾出席,包括多家中學學生,本地社區團體朋友及市民大眾。出席者在座談分享完畢時紛紛熱烈鼓掌及拍照留念,表示對中國外交部及解放軍為中國同胞默默付出與貢獻表示敬意,並認為此部電影內容富有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