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關公誕暨世界關公會慶典在港舉行
2019-08-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由世界關公文化發展總會主辦的「紀念關公誕辰1859周年暨世界關公文化聯合發展總會慶典」7月26日在香港沙田富臨酒店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關公會成員、企業精英等濟濟一堂,共賀慶典。

  開場唱響國歌以後,演奏了關公會會歌。接着,鳴鐘擊鼓21響,恭迎關公聖像,主禮嘉賓揭開了關公像紅綢。接着「忠義仁勇孝禮智信」八面旗由舞台兩側入場,嘉賓們行上香禮、行恭手拜禮、接財神、行答謝禮。關公總會會長李成友恭讀頌文,高僧大德還進行了祈福法事。

  關帝聖訓感化大眾

  隨後,舉行了總會各項負責人、分會負責人任命書及頒發「忠義獎」、「誠信獎」、「愛心獎」。馮德鑫、嚴冠傑、陳少勇、李兵、車偉東、周永紅、李勝昌、杜平、陳志強、祝斌傑、張新之、張進勝、郎曉娟、楊士英、蔣琇、戈秋、許明泉、何安良、趙蓬勃、張福旺、吳佩衍、田張宏、黃天龍、賀武飛、張創、關瑞林、關新剛等獲忠義獎提名。

  湯恩佳、忻原校、李卫平、喬平、杜平、嚴冠傑、馮德鑫、王震天、陳少勇、李兵、張創、車偉東等專家賢達出席了慶典,組委會成員包括上海團、河南團、汕尾團、菲律賓團、馬來西亞團、內蒙古團、四川團、浙江團、陝西團、山東團等。

  據世界關公文化聯合發展總會會長李成友介紹,該會由關公72代傳人關英才授權註冊成立,向中國各城市複製拓展關公文化和精神,輻射港澳台、東南亞及世界其他國家地區,爭取有華人居住的地方就有關公會。關公對國家以忠、待人以義、處事以仁、作戰以勇,其「忠、義、仁、勇、禮、智、信」滲透儒家的倫理道德精神,「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的關帝聖訓也影響感化着大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