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總換屆葉中賢冀工業年輕化
2019-08-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工業總會日前舉行新一屆理事會會議,葉中賢博士當選2019-21年度主席。六位副主席分別為查毅超博士、陳祖恒、莊子雄、陳偉聰、周治平以及陳嘉賢教授。

  展望兩年任期,新任主席葉中賢表示,會從三方面着手達致「工業年輕化」。第一是致力推動跨界別商業配對,以開拓新商機;第二是積極聯繫工業家和初創企業,以交流新意念和促進合作,互惠共贏。過去五年本港的初創企業數目大增近150%,葉博士說:「創業生態蓬勃,不少初創企業更來自世界各地,顯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仍極具吸引力。特區政府亦展示推動創科的決心,至今承擔額超過一千億元。」

  第三方面工作是積極提升工業形象、扶助業內青年才俊,並鼓勵業界協助推廣職專教育,以吸納新血。葉博士表示:「我們希望彌補人才供應缺口、促進業界長遠發展,以傳承工業,同時履行工業家責任,令青年有多元出路、盡展所長。」

  剛卸任工總主席的郭振華感謝特區政府、學術科研機構等各方面一直支持工總發展。回顧兩年任期,扶助業界應對外圍挑戰的工作令他印象深刻,「中美貿易戰跌宕起伏,除了向兩地政府爭取為港商提供實際支援,拓展新市場更為重要,我們大力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並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出一系列具體建議。」

  工總周年午宴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致辭時表示,香港工業家多年來大力推動經濟發展,成功之道在於堅毅不屈,迎難而上,代代傳承。他們不但凡事力臻完美,致力創新,同時關顧客戶和員工的需要,對香港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多位官員都有出席午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