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蒙古本月辦綠色能源論壇
2019-08-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第二屆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第二屆阿爾山論壇」、「呼倫貝爾國際綠色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昨日在港舉行。第二屆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組委會成員金柱介紹了能源大會詳細情況;第二屆阿爾山論壇組委會成員陳科介紹阿爾山論壇的情況,並邀請香港各界參加;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著名詞作家詩人克明主持發布會,就呼倫貝爾國際綠色發展大會的相關情況進行介紹。

  金柱介紹道,「第二屆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將於今年8月10日至12日在鄂爾多斯市召開,大會以「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能源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為主題,邀請諾貝爾獎獲得者等國際著名學者、科學界知名人士、駐華使節、國際組織負責人、能源研究院(所)、高校代表、能源跨國企業代表,以及兩院院士等國內知名專家學者、相關部委領導、各有關省、市、自治區代表等300餘人參加。大會由「會+展」兩個內容組成,主要包括開幕式、全體會議、平行論壇、市長圓桌會議、閉幕式和現代能源展。通過「改造提升-推進傳統能源綠色發展」、「創新變革-培育新能源打造新增長點」、「創設內蒙古國家現代能源經濟試驗區及以草原文化為核心理念的採空區綜合治理示範區的建設」等三個平行分論壇對內蒙古現代能源經濟發展進行廣泛研討。

  綠色發展與生態產業緊密連接

  陳科介紹道,「第二屆阿爾山論壇」將在今年8月31日至9月1日召開,阿爾山論壇是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旨的國際性論壇,是以發展阿爾山經濟,弘揚草原文化,服務國家戰略,增強文化自信為主要目標的非政府間對話交流平台。阿爾山市作為論壇的永久會址,在設立論壇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區位優勢。他誠摯邀請香港各界人士參加「第二屆阿爾山論壇」,共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行對話交流,推動當今世界不同文明進行交流互鑒。

  「呼倫貝爾國際綠色發展大會」將於今年8月26日至27日舉辦,克明介紹道,大會內容相互融合、緊密聯繫,將綠色發展與生態產業緊密連接,構建了一條綠色發展之路,「金山銀山」論壇、「綠水青山」博覽會及生態產業推介會在計算綠色GDP、促進草原生態環境恢復、打造高端旅遊支柱產業、展示國內外綠色發展成果以及探索以「綠色經濟」為導向的產業生態化與生態產業化等方面作深入探討。

  會上亦帶來馬頭琴三重奏、民族舞蹈表演及呼麥表演,草原文化的遼闊感躍然眼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