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願景基金會十面埋「服」大賽頒獎
2019-08-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願景基金會第五屆理事會的就職典禮日前假座紅磡海韻軒海景酒店天澄閣圓滿舉行,場面熱鬧鼎盛。甄韋喬主席帶領新一屆理事會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等主禮嘉賓及多達200位賓客見證下完成就職儀式,並一起承諾在來年以「動員之最、服務至廣」的態度去建設更和諧社會。當晚並舉行「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2019」頒獎典禮。

  連任主席的甄韋喬致辭時表示,願景基金會已踏入第九年,八年前由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所創立,成立主旨是服務社區,亦希望從中可以感染到身體更多朋友去建設更美好社會。過去八年透過主辦大型活動包括「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愛心義剪顯真情」及「深水區敬老送暖大行動」及協辦的服務已累積服務超過23萬受眾,在此要多謝所有合作過的政府機構、私人團體及過往理事們付出的努力。期待新一屆理事會傳承過往服務精神,創造更多創新社區服務,與更多不同團體合作,將愛心宏揚,令整個香港充滿了「愛」及「關懷」。譚耀宗致辭時,亦勉勵廣大市民共建和諧社會,多包容及擁有關愛心。

  創新多元逾半服務大灣區

  該會旗艦活動「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2019」頒獎禮隨後舉行。今年已是第七屆舉行,一如以往,今年的資助金額是每隊港幣5000元,及鼓勵青年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大會提供每隊2000元交通津貼。吸引了一些專業人士隊伍利用自身才能設計服務計劃,而項目亦非常創新及多元化。24隊參賽義工有7隊中學組,17隊公開組,有超過一半有志服務大灣區城市,包括:肇慶清遠山區農村探訪交流活動、中山STEM課程義教、深圳東腦友同行生命故事書、廣州義手童行等,整過大灣區的受惠超過1.3萬人次。

  評審團根據服務的原創性及創新性、資源運用、受眾人數及主題配合為評審準則。評審團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最後由民生書院的「互助大灣民生飛翔」及KIDS FIT的有效使用「遊樂場設施」推廣,憑創新和細心的服務,分別奪得中學組和公開組冠軍。另外今年大會特設「我最喜愛大灣區」服務大獎,由健康家庭及青年發展中心的「『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鳳凰扶貧留守兒童在肇慶」奪得。

  籌委會主席高松傑表示,近期社會發生了很多不快事件,希望「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能社會帶來正能量,過去「十面埋『服』」一共服務了3.1萬人次,動員了超過3000名義工及300多間企業支持。更於2018年,成功為中國香港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世上最多對組合同時寫『孝』字」。有此成績實在有賴社會各界、一班籌委員成員、參賽團體和義工的支持,希望大家以生命影響生命,透過服務去深入了解其他城市的生活。關愛不應該有國界的限制,年輕人應抱開放的態度去親身體驗,大灣區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城市,不是靠看報紙,而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做義工除了是履行社會責任,亦是增加個人資歷的好機會。希望大家繼續參與服務,實現「用愛感染生命,創造和諧世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