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江聚賢考察東莞
2019-08-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江聚賢「投入大灣區——東莞交流考察團」日前一連兩天於東莞交流考察,該會主席黃毅輝任團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為隨團榮譽顧問。考察團於東莞期間參觀了東莞松山湖園區、松山湖生態科普館、無創生物醫學工程等企業,並獲東莞市政協主席駱招群高規格接見。

  黃毅輝感謝東莞相關領導對是次交流考察團的重視和高規格的接待。他介紹,香江聚賢是愛國愛港團體,由來自中產及工商專業人士組織而成,在每一次社會重大政治議題上都會站在制高點擁護一國兩制,旗幟鮮明堅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他指,香港最近出現不太和諧的情況,該會為修訂《逃犯條例》和選民登記上積極作為。他續指,中央政府及時出台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保持了港澳地區的長期繁榮穩定,是鞏固一國兩制的實踐。作為專業人士組織,主動參與大灣區的建設發展,而首站選擇了到東莞交流考察,是表明了他們對東莞的看好和重視。他稱,該會不少會員過去20年都在東莞創業、投資,都得到東莞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來的日子,東莞政府進一步提高營商環境,該會也會建立跟內地通商的平台,向會員提供更多的商業資訊,希望東莞政府也能向該平台提供更多投資、創業、工作的信息,加強兩地的合作交流。

  陳旭斌致辭指東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城市之一,在經濟、民生等方面發展迅速。他指香江聚賢由香港愛國愛港的中產專業人士組織,而中產也是香港的主流,香江聚賢在黃毅輝的帶領下,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有目共睹,特別是在最近的香港社會政治事務上,該會也積極作為,起到正面的作用。他又讚揚香江聚賢對兩地經濟、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也卓有成就。他續說,雖然香港最近有一些動蕩,但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地生根、成功實踐,不管有什麼風雨,都有強大的祖國作為後盾,按照一國兩制、基本法、國家憲法來治理香港,一定能夠克服目前的一切困難。他希望,香江聚賢能夠主動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當中,進一步凝聚好會員參與國家的建設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

  駱招群對交流考察團一行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東莞的經濟發展情況,表示東莞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血脈相連,在改革開放40多年來很多港資企業很早便到東莞投資興業,港人在東莞投資,使東莞成為香港產業轉移的重要基地,促進了東莞和香港兩地的共同發展。他指出,現時約8萬港人在東莞工作、生活,令兩地的交流更加頻繁。他指,香港是東莞外資最大的來源地,佔外資57%,在東莞投資超過1000萬美元的香港企業超過600多戶,在全面開放的背景下,香港是東莞最重要的轉口貿易基地,長期以來的合作,香港跟東莞已經建立起密切的合作關係。

  他又指,東莞的先進製造業跟香港的服務業,亦建立起最好的錯位、聯動和對接,希望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服務香港、加強與香港的合作交流,着力提升東莞,希望香江聚賢首長們發揮出莞港兩地合作的橋樑作用,使兩地能夠在各方面互利共贏。

  交流考察團一行包括︰榮譽顧問陳旭斌,團長黃毅輝,榮譽團長唐躍峰,副團長王曉濱、余維強、吳承海、徐炳輝、郭二澈、陳美燕、黃國平、趙萬強、蘇瑞通、李堅,秘書長徐景勝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